位置:网站首页 >>产品开发>>正文

耐克推出首款Flyknit运动bra,可以优化“每个针脚的性能”

来源:针织工业 | 作者:针织工业 | 时间:2017-07-21 08:29:3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7月12日,耐克宣布推出一款首个采用了Flyknit技术的运动胸罩,并声称这是女子运动服装迄今最大的创新。

Flyknit是耐克2012年推出的一项数字化的鞋面针织工艺,以轻巧、一体成型、无缝为特色,这项技术已经用于耐克的几乎全线鞋款。其他的运动品牌现在也几乎都用上了这种被消费者称为“袜子鞋”的技术。

至于把Flyknit科技用在服装上,可能是第一次。耐克声称,该技术编织特定形状、决定特定区域支持性和透气性的精确特点可以很完美地应用到女性的运动胸罩上。公司的服装创新副总裁Janet Nichol在一份新闻稿中说:“Nike Flyknit让我们在单块面料上做到极度精确,设计师和工程师得以为每一个针脚确定具体的性能优势。”

这款新产品用尼龙-氨纶纱线制作而成,由两块面料和三处缝合组成,根据耐克的说法,耐克其他的运动胸罩产品通常拥有多达41块面料和22个接缝,而这款Flyknit胸罩重73克,比他们要轻30%左右。

Flyknit Bra以及最新一季耐克的各类运动胸罩产品背后,其关键人物是Nicole Rendone,你看女子训练部门的高级创新设计设计师,她此前曾在维多利亚的秘密工作。两年前,该部门开始尝试使用Flyknit材料到运动胸罩上,研究它是否能解决一些运动胸罩集中的难点,例如散热、过紧、出汗等等。

耐克女子部门的总经理Amy Montagne在接受Fast Company的采访时表示,他们通过消费者调查发现,顾客对耐克的大码运动胸罩产品并不满意,原因是许多北美市场的女性顾客需要购买这类尺寸,但大码运动胸罩通常款式不多,也没有时尚的设计可供选择。

本季度的女子产品中,耐克正在扩大其选择范围。除了上面这款Flyknit Bra,共有三款全新的胸罩设计,30种款式,尺寸选择从32A至38E,并拥有Light、Medium、High-support三种选择,已经在市场上进行销售。

长期观察运动行业的分析师Matt Powell此前评论称,希望运动行业能在2017年搞清楚怎么做女生的生意,他认为赢得了运动胸罩的竞争,就能赢得女子运动市场的竞争:“女子运动零售的服务水平远远供不应求,这意味着那些行业以外的品牌现在蚕食了大量我们应得的市场份额。”

随着消费及运动潮流的变化,越来越多运动品牌和新玩家开始推出面向女性消费者的运动装备,所有人都试图依靠色彩斑斓的瑜伽裤和运动胸罩和这群消费者建立联系。去年,耐克品牌的全球营收达到272.5亿美元,其中女子运动品类仅占其中的23%,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