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为什么针织面料在过去10年大量蚕食梭织面料市场?

来源:布博士 | 作者:布博士 | 时间:2017-07-13 10:32:1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从2000年开始针织快速发展,各种针织服装层出不穷,但到了2010年前,针织发展也到了一个瓶颈,就如同涡流纺当下的情况一样。也就是在面料存量中如何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说白了就是如何蚕食梭织面料的市场份额。

投资少、占地少、流程短、维护简单、运营成本低。

第一,起毛起球;

第二,挺括;

第三,尺寸稳定性。

只有解决这些问题针织面料才能真正的大面积替代梭织面料的裤装、休闲西服、衬衫、外套等。

之所以针织能够代替梭织面料,主要是因为时代和科技的发展。

1.设备的进步

设备的进步,设备价格的下降,双面机的普及等(更密,更好)。

从24、28针到32、36、40针,针越密意味着单位面积内有更多的交织点,布面更加紧实,尺寸更稳定,更不易起毛起球。


2.新纤维的广泛应用

刚开始的时候用涤纶长丝加捻,解决了起毛起球、不够挺括的问题,虽然解决了一些问题,但成本还是高。为了追求更好手感和更舒适的穿着体验,现在市场上最成功的针织产品应该算N/R罗马布了。再就是现在做衬衣的单孔针织布,今年非常火。


3.产品的试错和改由于针织设备、知识和产品的普及,就会有更多的人对针织面料产品进行试错和改进。

比如近几年火的针织刺毛面料凤凰呢、龙凤呢等。

涡流纺也一样,我们将沿着上面那条路,接下来它将蚕食环锭纺纱线市场。不过想代替环锭纺就必须有可代替的产品。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