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品开发>>正文

如何染出更好的布? 恒天立信推介新型纤维针织面料创新染整方案

来源:中国纺织报 | 作者:中国纺织报 | 时间:2017-06-08 17:37:3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6月8日,恒天立信新型纤维针织面料之染整装备与应用技术研讨会在绍兴召开。恒天立信集团首席执行官冀新及技术人员与20多家印染企业的50多位代表,就新型纤维针织面料的染整装备和应用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好面料”的定义,不再拘泥于普通的棉、麻、丝等传统天然纤维,顺应市场的需求,新型纤维针织面料推陈出新,各种纤维流行面料应运而生。在精益求精促进行业发展的大环境下,了解新型面料的纤维特性,掌握相应的染整技术,对保持面料企业竞争力及维持企业的利润尤为重要。为了进一步促进新型纤维针织面料的染整开发创新,引导印染企业深入挖掘消费热点和需求高点,充分应用新材料、新技术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恒天立信主办了此次技术研讨会。

恒天立信集团作为一家国际领先的染整机械制造企业,是全世界唯一可提供完整染色前处理、染色、后整理及中水回用的供应商。恒天立信在染整设备的研发上,始终与国际面料的发展趋势保持同步。立信染整机械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王清泉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恒天立信在新型纤维针织面料染整技术和工艺方面有所突破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中,立信染整新推出的Dyecowin高温染色机、高乐推出的化纤织物连续除油水洗生产线,以及立信门富士应用于化纤针织面料的新技术及配置等,这些新产品、新技术都有助于提升新型纤维针织面料的染整品质和生产效率。

王清泉还跟大家分享了恒天立信有关“智能化染厂”的最新动态。恒天立信于2017年年初承担了国家工信部装备司的智能化染厂项目,立信将通过这一项目实现一系列技术突破,将最顶尖的技术团队和全球化的资源运用到智能制造的专项里,倾力为广大印染企业下一步的智能化升级提供一个最绿色、最经济、最高效的一条龙智能化解决方案。他表示,恒天立信会一如既往地保持工匠精神,继续努力创新染整设备,提供配套服务,用实际行动不负众望。

立信染整机械有限公司于2016年推出的DYECOWIN高温染色机,在多种化纤织物面料(锦纶、涤纶、尼龙、氨纶等)染色方面优势明显。立信染整工艺应用中心经理梁锡龙详细介绍了DYECOWIN高温染色机的性能特点和运作流程。立信全新DYECOWIN高温染色机创新研制了分段式布液分离储布槽,有效改善织物循环运行状态;研制了染色机内液流分布的分液调节装置,提高了织物均匀堆积程度;研制了具有喷淋功能的导布锥,提升了织物的稳定带液率,有效降低了染色浴比,保证布面质量,同时实现了高效运行及节能降耗。创新研制了可调式喷嘴,提高了产品适应性和生产操作的便利性。研制了综合智能水洗系统,精准控制水洗液色度及PH值,提升了生产效率,减少了水洗用水量。

据介绍,DYECOWIN高温染色机,主要适用于专染纯涤沦、纯尼龙、涤纶/氨纶、尼龙/氨纶等织物的生产,具有4方面特性。 一是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DYECOWIN高温染色机突破传统长缸大浴比的设计理念,使得染色浴比大幅降低,生产成本更节省。设备配备专利设计的分水装置,根据不同织物的运行特性,灵活调整染液分配,保证织物堆放整齐。二是染色效果更优越。DYECOWIN高温染色机全新的无提升滚筒设计,克服了织物运行过程中易缠绕滚筒的弊端,让染色更高效。可根据染色织物规格调整“CONJET”喷嘴间隙,精准控制喷嘴压力、流量,使操作更便捷。三是明显提升生产效率。DYECOWIN高温染色机方形导布管设计,可实现织物运行过程自由松弛扩张,减少疵点,有效提升生产力。专利设计的出布滚筒采用独特不锈钢配胶条设计,其提布力更大、出布更高效。轻薄织物实际行布速度可高达600m/min。四是实行智能化系统管理。DYECOWIN高温染色机配置的新一代FC30EX程序控制器,配合中央电脑系统VIEWTEX或THEN-TDS联结起来,可实现对整个染色车间的全面电脑化管理和控制,并提供能耗报告。

高乐高级工程师任鹏介绍了高乐化纤织物连续除油水洗设备。高乐平幅水洗机的亮点包括:水洗高效,强力喷淋水洗效果好;低张力控制,对于轻薄织物运行张力低的要求,可低至10N;加热均匀,保温恒定;列管式热交换器。可有效节约热能;机器PLC控制,自动化程度高,运行安全可靠;能耗低,符合绿色环保理念。

高乐针织物印花后连续水洗机及除油水洗机等连续湿处理设备,每个水洗单元都由3只多孔转鼓组成,均有马达单独驱动,可实现速度的微调,确保最小的织物张力。转鼓内有转子,液流往复穿透织物,将布面及纤维间的杂质冲击分散开来。上面大转鼓有喷淋管,进一步提高了水洗效果。此外,洗液还可以通过过滤装置进行毛羽等杂质的过滤,始终保持清洁,保证了水洗效果。

据了解该机有如下优点:震荡水洗、液下浸泡水洗与强力喷淋冲洗3合1设计;水洗箱体的低液量;耗水量的灵活控制;低张力得自于转鼓独立变频驱动;通过张力控制系统保证最小程度的拉伸。设备运行稳定性高,可提供数据端口与中央系统联机,方便配方、产能、能耗数据的上传及下载、收集整理等。设备可安装远程控制系统,当客户生产出现故障时公司可联网为客户第一时间分析、查看及解决问题。

立信门富士后整理设备对纤维针织面料的拉幅定形性能稳定,其新推出的热回收装置节能降耗效果突出,而且新型清洁系统能提供全自动的烘箱清洁功能,在织物后整理领域发挥着重大的节能环保优势。立信门富士区域经理周佩俊介绍了立信门富士定形机化纤针织面料的新型技术配置选择和应用。立信门富士设计的MONFONGS 828(ES)TwinAir拉幅定形机和MONTEX 6500拉幅定形机适用于各种要求的纺织面料整理,特别是弹性织物和敏感织物的整理。具有高效率,低能耗,独立均匀温度的箱体设计,并赋予织物低的张力。该设备通用性强,所有天然纤维和人造纤维的机织物、针织物和经编织物均可用该设备处理。可以适用于对针织物和机织物的脱水,后整理,烘干,焙烘和热定型。配备的Matex 5000/6000 重型均匀整理轧车,在织物规定幅宽中具有标准的均匀压力,并给予织物极低的张力。大力神水平回转链条和马拉松式垂直回转链条在无润滑的轨道中运行,这样消除了在箱体内的滴油现象。所有织物幅宽的调整均采用独立驱动。根据生产流程,可以使链条在不同形状的轨道上运行。烘箱采用模块式设计,能适应不同功能要求的变化,易于组装,节省空间;所有驱动装置置于烘箱外,易于维护和保养;配备强大的供热系统和厚重的烘箱门,有效密封,屏蔽气流,可以有效减少能耗。采用具有专利的变频控制的双风道系统,解决循环风控制问题,保证织物效果稳定。Monformatic-Plus控制系统,特別为综合工艺(烘干与定形) 而设计,可准确维持设定的定形时间,当达到定形温度时,循环风机速度自动调节,进一步提示成本效益。

此外,MONFONGS 828 ES TwinAir拉幅定形机可内置废气热回收系统,通过热交换器对烘箱所排放的废气中的热量进行回收利用,效能回收可达到35%,同时废气中所含的一些挥发性成分凝结后不再向空气中排放。

恒天立信集团首席执行官冀新在总结发言中介绍,立信染整经过5年时间研发的DYECOWIN高温染色机日前已通过科技成果鉴定,结构简单高效,技术先进, 节能降耗效果明显,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高乐连续式前处理设备的销量,今年已比去年增长了50%以上,可见市场的需求很大;立信门富士拉幅定形机作为领导品牌,得到广泛认可,后续还将推出配合定形机使用的升级节能减排配置,使产品更具竞争力。他表示,不久后恒天立信还将陆续推出更多创新设备,进一步满足印染企业转型升级需求。

冀新着重介绍了恒天立信智能化染厂项目情况。按照规划,恒天立信将与客户紧密配合建设智能化染厂,浙江是项目重点发展的地区,而绍兴地区则是浙江的发展重点。他表示,建设智能化染厂,设备的稳定可靠运行是关键。同时,实现智能化也是全流程工艺优化的过程。最终与企业ERP系统等相结合,形成完整的智能系统。智能化染厂不仅节省人工,而且管理也将更方便科学。恒天立信将通过10多项技术创新,充分运用德国工业4.0的资源,为印染企业提供系统的软硬件集成方案,使企业用工减少60%~70%,为客户创建智能化染厂而努力。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