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石狮22家企业34组面料产品获奖

来源:石狮日报 | 作者:石狮日报 | 时间:2017-02-15 11:27:0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2017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第37届(2018春夏)‘中国流行面料评审’获奖名单出炉了,石狮有34组相关产品成功入围!”2月9日下午,记者从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获得好消息,在刚刚评出的2017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第37届(2018春夏)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获奖名单中,石狮有博纶、华奇、协盛协丰、润发、海兴、联邦三禾、找布网络科技、向兴、新宏兴、六六八纺织、港溢等22家知名企业的34组相关产品成功入围,并获得优秀奖,再次展示了石狮休闲面料的魅力。

“石狮是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石狮布料市场有着独特的‘研发型贸易’优势,不少布业公司都已具有相当的新产品研发能力;同时,石狮布料同业公会在引导和带领会员企业参展、参赛方面,有着较强的凝聚力和组织能力,每年都能把一批好的新布料产品向国家级平台或活动上推荐。”石狮布料同业公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骨干布料企业围绕“创新转型 实业强市”发展战略,不断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加大产品开发力度,以技术创新为抓手,努力开发出更多、更新的产品品种,靠时尚创意增加布料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争取到了更多时尚话语权。

记者了解到,石狮布料市场一直坚持走“研发型贸易”的发展模式,不断依托知名科研院所研发新型面料产品,每年都有超过3000种新产品问世,不少新面料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特别在休闲面料的研发上走在了国内同行的前列。尤其是在“改性纤维面料”、“超薄高密面料”、“中空纤维面料”以及“竹炭纤维面料”等植物面料的研发上取得了很大成效,且已有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新型面料产品研发出来。

石狮作为中国流行面料趋势发布基地,自从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暨第37届(2018春夏)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活动启动以来,受到石狮面料企业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联盛、海兴、联邦三禾、向兴、新宏兴、英伦世家、杰立纺织、金和盛兴、聚丰源、荣诚、腾达耀麟、新鸿溢、亚泰、展耀、兴进福宏等石狮一批龙头纺织面料企业纷纷拿出最新研发产品,并通过市布料同业公会报名参赛。

面料企业走高科技发展道路已经成为行业亮点之一。无论是研发哪一种新品,科技含量必然是企业的研发核心。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石狮纺织面料企业在下游需求的驱动下,把脉流行走向,锁定研发趋势,主动扛起高科技面料研发大旗,研发并生产出新型化纤、针织等功能性休闲面料,尼龙、涤纶、仿记忆、弹力复合面料及功能性户外休闲面料、运动等系列面料。

据悉,本年度“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更加注重引导产品开发与终端市场应用领域的对接,以促进我国纺织产品创新,提高新产品市场化率。据了解,石狮布料企业准备的参评产品可谓品种齐全,从男装、女装、运动休闲装、户外、衬衫、牛仔、内衣和辅料(里料)等各类面料应有尽有,而功能性休闲面料更是石狮选送面料产品的特色和优势,不少面料既讲究面料的技术性也讲究实用性,更在流行性和市场性方面很有优势。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