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亚马逊海外购最受欢迎的服装品牌居然是这5家?

来源:中国纺织报 | 作者:中国纺织报 | 时间:2017-01-18 08:47:3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海淘对年轻一代消费者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与此同时,海外电商越来越重视中国这个海量市场,纷纷推出中文版网站、APP,以及免运费等优惠,大力吸引中国消费者。

亚马逊中国发布2016跨境网购趋势报告。根据报告,最爱跨境网购的消费者分布在中国一线城市,且以南方城市为主。

2016年亚马逊海外购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服装品牌依次为:卡尔文·克莱恩、诺帝卡、添柏岚、托米·希尔菲格、LEE。

这5个品牌你想到了吗?注意到了吗,他们全是美国品牌,而且是在中国非常大众的品牌。

这些在中国每年两季固定打折的商品,为何要去跨境电商购买呢?


卡尔文•克莱恩Calvin Klein

1968年在美国成立,品牌风格现代、舒适、极简、休闲,是美国时尚风格的代表。

服装风格是这样的

类似款中国官网售价973元,亚马逊售价约639元。国内价格与亚马逊海外购价格差约为35%。


诺帝卡NAUTICA

1983年,诺帝卡品牌由华裔籍设计师朱钦骐在美国创立。诺帝卡的名字源自拉丁文航海,该品牌崇尚海洋生活,富含自然色彩,充满活力、无拘无束。

服装风格是这样的

类似款中国官网售价373元,亚马逊售价约208元。国内价格与亚马逊海外购价格差约为44%。


添柏岚Timberland

Timberland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拥有丰富的新英格兰传统历史。该品牌推出的靴款、鞋款、服饰与配件,均以舒适、耐用著称。

服装风格是这样的

同款中国官网售价3490元,亚马逊售价约1600元。国内价格与亚马逊海外购价格差约为54%。


汤米•希尔费格Tommy Hilfiger

品牌创建为1985年,定位为高端的生活方式品牌。其体现了经典美式风格,并对学院派进行了全新的演绎。 产品涵盖男女装、童装、运动装、牛仔、配饰、香水和家居用品。

类似款中国官网6折后售价1434元(原价),亚马逊售价约1014元。国内价格与亚马逊海外购价格差约为29%。


LEE

1889年Lee品牌在美国创立。在牛仔服装从实用走向时尚的过程中,该品牌扮演了重要角色。

类似款中国官网售价约450元左右(原价),亚马逊售价约200元左右。国内价格与亚马逊海外购价格差约为56%。


2016亚马逊海外购“十宗最”

★商品销量最大城市:北京

★商品销量最集中时间:黒五

★最让中国消费者心动的理由:品质与价格

★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两大品类:服装、鞋靴

★受中国消费者欢迎青睐且增长最快的品类:母婴

★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品牌:Calvin Klein卡尔文·克莱恩

★最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亚马逊美国站商品:曼哈顿玩具摇铃

★最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亚马逊英国站商品:罗技G29动力

★最爱买的星座:巨蟹座

★最省钱的星座:水瓶座


根据亚马逊中国的报告,2016中国跨境网购消费包括如下四大特征与趋势:

1.跨境网购愈发普及并常态化,黑五深入人心

2016年12月,亚马逊海外购活跃用户数量是2014发布之初的23倍。亚马逊中国消费者调研结果显示,拥有2年以下跨境网购经验的消费者占比超过50%,由此可见亚马逊海外购的推出吸引了大量全新的跨境网购人群。

随着跨境网购的普及,亚马逊黑色星期五购物狂欢概念深入人心。2016年黑五期间,亚马逊中国成绩斐然,黑五当日销售额较2015年同期翻番,也是其双11当日销售额的6倍;亚马逊香港/保税仓的销售同样异常火爆,黑五当日销售额是2015年黑五销售额的12倍之多。


2.跨境消费人群趋年轻化,家庭成为主力群体

年轻化、高学历、高收入依然是目前亚马逊跨境消费人群的三大特点。近8成的亚马逊中国跨境消费者年龄集中在35岁以下。9成以上的亚马逊消费者拥有大学及以上学历,月收入5000元以上的消费者占比则由2015年的53%提高到了62%,提高近10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家庭成为跨境网购群体的主力军,其中,有子女的家庭占比约84%。以家庭为单位的群体已经成为跨境网购的主导群体,从个人需求到家庭需求的衍变也是跨境网购品类呈多元化发展和与日常生活紧密结合的主要因素之一,跨境网购从偶尔为之的尝鲜之举逐渐成为生活常态。


3.跨境网购更趋品质化,消费者对品质与价格的关注首次持平

2015亚马逊跨境电子商务趋势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在跨境网购中最为关注价格。2016报告显示,品质与价格首次并列成为中国消费者跨境网购最为关注的两大要素,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追求不断攀升。在此大趋势之下,男、女用户对价格和品质的关注度呈现差异,男性用户更注重价格,而女性用户则更关注品质。


4.免费跨境配送释放消费潜力

此外,亚马逊中国还针对地域特征以及海外购用户消费信息发布了相关报告,内容如下:

1. 地域特征

随着跨境购物日趋普及,从地域分布来看,一线城市依然是领头羊,且以南方城市为主。2016年亚马逊海外购商品销量排行十大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天津、武汉、苏州,其中苏州首次进入排行榜前十。

其中,省份不同,海淘关注的因素也各不相同。南部地区跨境网购用户更就看重“是否为正品”;南北部地区的跨境网购用户比中部地区的跨境网购用户更重视价格;而广西、江西、西藏三省份更关注运费及关税。

南北部对于海淘的产品也各有所好。其中,南方的跨境网购用户更爱美(是购买护肤美妆和服饰鞋靴的集中省份),而北方的跨境网购用户则更懂养生(是购买保健品的集中省份)。

在跨境网购热门省份分布中,北上广持续领跑海淘省份,江苏、浙江紧随其后,四川、山东、湖北、辽宁、天津也开始奋起直追。

而在2016年亚马逊海外购商品销量排行十大城市中,服装和鞋靴强势占据前两名,但每个城市目前也都有了自己的海淘属性。详情如下图:


2.海外购用户消费习惯

在品类方面,服装、鞋靴是2016年亚马逊海外购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两大品类。母婴和美妆表现尤为亮眼,分别由2015年的第8、9位成功跻身2016年第3、4位。

品牌方面,2016年亚马逊海外购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十大品牌依次为Calvin Klein卡尔文·克莱恩、Comotomo可么多么、Thermos膳魔师、Nautica诺帝卡、Timberland添柏岚、Tommy Hilfiger、美赞臣Enfagrow、LEE、Crocs卡骆驰和Clarks其乐。其中除Calvin Klein卡尔文?克莱恩、Comotomo可么多么、Thermos膳魔师和Crocs卡骆驰外,其他均为新晋上榜品牌。

在产品方面,亚马逊中国公布了 “最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来自亚马逊美国站点的TOP10商品”以及“最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来自亚马逊英国站点的TOP10商品”。详情如下图:


除上述内容外,亚马逊还发布了一些有趣的数据。超过50%的男性消费者是通过“导购网站”来选择跨境网购的平台;而对于女性来讲,“亲友推荐”是近60%女性消费者选择海淘网站的关键。现今,老年人也逐渐加入了跨境网购阵营,在“单笔花费在5000元以上”这一维度中,60岁以上的消费者占比最高。

在星座方面,巨蟹座荣登买买买星座冠军,在“海淘花费总额超过1万元”、“每笔订单花费在5000元以上”和“月均海淘7次以上”三个维度的用户占比最高;水瓶座摘得省钱冠军,在“海淘花费总额1000元以下”和“月均海淘1次以下”两个维度的用户占比最高。天蝎座对运费及关税问题最为关注,他们善于找到跨境运费最划算的商品,荣登“最精明的星座”;狮子座和双鱼座对到货周期问题最为在意,获得“最焦虑的星座”称号;金牛座最关心国际尺码之间的换算问题,成为“最实际的星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