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原料暴涨只是一个开始...但接下来发生的这几件事,将让纺织老板们做生意更难!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张强 | 时间:2016-12-07 09:44:5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涤纶长丝涨价300,氨纶成本暴涨1000,锦纶涨价500……最近,本想借年底赚点钱过年的织造企业似乎有些难过:与织造息息相关的原材料刮起了疯狂涨价潮。而纵观今年以来的聚酯原料市场,30%甚至40%的涨价已经不足为奇。

  聚酯行业的朋友圈甚至有业务员调侃:一个买原料的同行,上个月净赚168万!!!我问他是怎么做到的?他说最近涨价,他没及时通知客户。被客户一气之下打断了腿,保险公司赔的!吓的我这些天时常通知大家,原料一直在涨。请多多备货,因为我没买保险!

  的确,面对不断上涨的成本压力,部分织造企业扛不住了,纷纷上调产品价格。而对弱势的织造企业而言,赚了吆喝不赚钱或许是织造圈里大部分人的心态。有业内人士认为,若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织造行业将加速新一轮洗牌,一些弱势企业被淘汰出局不无可能。但笔者要说的是,原料暴涨或只是一个开始,等待织造企业的魔咒正一波一波的涌来!

规则变了:纺织企业缴税规则变了,明年清查个人全部银行账户,金税三期或将罚到你破产!

  税收是算出来的吗?其实大企业的税大部分是谈出来的,小企业的税大部分是调出来的。但现在不是以前了。就在不久前,一家纺织贸易公司并没有发生真实的业务,却从朋友公司或者直接从市面上买回来增值税专用发票,来用于抵扣销项税额。以为能瞒天过海,但这样的行为纷纷被国税的金三税务系统排查出来了,最终要求企业作进项转出,并被罚款20万!而且,这可不是个别现象,很多公司还想着要钻空子,最终因此要补交税款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企业为数不少!

  根据税务总局统一部署,从2015年开始,全国各地陆续推广上线金税三期,今年要全部推行到位。国税局运用互联网,依靠“网络爬虫”技术,自主研发了互联网涉税信息监控平台,让税收征管效率呈现几何级倍增!另外中国国税局近日发布消息称,从明年1月1日起,中国境内金融机构将对本机构设立的非居民个人和企业账户进行识别,收集并报送账户相关信息。

  以下是企业对金税三期影响的一些看法:1、我有真实业务往来的进项都被查出,只因上家没对应商品进项,现在和税务局在纠缠,300多万要让我补缴40几万的税。

  2、作为企业的角度,我负责任的说,系统升级后,企业税赋增加了,最终会转移到终端消费,转移不了的行业、企业最终消亡。这个税负很多行业受不了,国企除外。

  提醒纺织企业:纺织企业缴税规则变了,假如没有真实业务,真的不要再找发票抵扣了,“金三”系统一定会比对出来,一张都跑不了,当初抵了多少就得补交多少税!还有滞纳金和罚款,严重的还有刑事责任,得不偿失。分分钟可以罚到你破产!


应收款多了:部分纺织企业全年应收款超过自身销售50%,年底资金压力逼的你无路可走

  收款难是目前企业遇到的一个普遍问题。长期以来,绝大多数从事纺织行业的人都面临“销售难、收款更难”的双重困境。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特别是到了下半年,纺企为争取上下游客户订单,企业提供慷慨的优惠条件,加上原材料的暴涨,纺织企业的利润越来越薄。

  离过年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有多少纺织老板都在为货款奔走。前几天和一个朋友闲聊,这位朋友和几个人合伙开了家印花厂,他说一年净利润也有一百多万,平均每人能分个三四十万,可他们却从来没有分过红,帐上最多的时候也就几万块钱,少的时候则只有几千块钱甚至不够买染料的,钱都在外面压着了。据中国绸都网针对企业应收款的调查问卷显示,部分纺织企业全年应收款已超过自身销售50%。

  近日,盛泽市场一些门市在低价甩卖棉服、羽绒服、箱包等,据了解这些货物都是客户货款付不出,抵债拿回来的。临近年末,面料企业加紧了对货款的追逃,一些经营状况不良的下游客商无力偿还货款,便拿销售不出的成品来抵债。要么拿走要么什么都没有!面对这欲哭无泪的事实,面料商只能硬着头皮把这些货拖回来。下游客户的变相赖账给纺织企业造成巨大的伤害。总的来看,年底回款难是个不争的事实。当前纺织企业不是在催款的路上就是在付款的途中。

政策严了:山雨欲来风满楼,风已刮向全国!G20后从严治污,染费上涨将成常态

  G20峰会过后,国家对大气污染及水污染防治工作脚步又进一步加快,各个省级地市相继出台政策,从严治污,其中纺织印染行业不可避免的成为了各地政府的重点整顿治理对象,并将企业排污的行为上升到违法犯罪的高度,可见政策之严厉。

  近日北方治霾最严厉的停产限产正式开始,包括北京、河北、河南、山西、山东等五大省市对纺织化纤等高污染企业进行关停。另外南方地区网上疯传的一份“不知名文件”、一篇报道、两则广州面料市场的大消息,南北环保政策的夹击下,让人从看似平静的面料市场中,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痕迹,相信处在印染集聚区的江浙地区亦将难逃此关。

  随着新一轮环保督察的来临,受其影响,作为纺织印染行业来说,环保督察对纺织印染行业最为突出的影响莫过于开工率降低,原材料涨价,环保成本上升,产量减少,价格上涨。那些一直在苦苦坚持的中小型纺织印染厂,很有可能就在这一次的治污风暴中无情被淘汰。

  而广州的这一次行动已经让面料企业不堪重负,近日广州面料巨头“巨丰布业”在微信圈给下游厂家的告示:尊敬的客户,由于政策性原因,我司于2016年11月15日被紧急停止染整工厂的生产。本次事件使我司停产至2017年10月,停产期间对您造成的不便,请您见谅。而另一巨头“泰森布行”因东晓南总店费用开支大而无法支撑下去、所以总店今天正式关停营业。


外贸难做了:形势日趋恶劣,政策收紧!外贸生意难做了!

1、国际形势日趋恶劣

全球市场今年以来更是哀鸿遍野;欧盟经济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欧盟内部成员国经济发展不平衡,英国退欧、意大利公投、希腊等国失业率持续高企,民众消费需求受到限制;日本市场近年进口整体下降,加之产业转移速度加快,中国产品在日所占份额持续下滑;东盟市场也未能再延续前几年的涨势,迅速回落;俄罗斯市场大幅下跌;美国市场特朗普上台对中国外贸打压......

年末全球经济圈依旧不平静,乌克兰、印度等国家更是状况百出,对于很多做外贸的布老板来说,印度发生的大面额钞票停止使用事件,着实影响了他们的接单节奏。钱收不进来,货柜发不出去,一些主要做印度方向的外贸纺企更是雪上加霜。

如今伴随着外贸寒潮的来袭,已经相当数量的企业频频出现经营困难,违约、失信、跑路等情况,近千家外贸企业被最高人民法院列入失信黑名单。纺织外贸企业做生意更加战战兢兢。

2、外贸政策收紧

很多外贸企业、货代企业都会开设境外离岸账户,一方面方便资金划转,另一方面其实在某一方面也可实现一些逃税、避税。但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相关管理办法,将从2017年1月1日起,清查境外账户,有离岸账户的更是要密切留意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强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